2008年1月29日星期二

雜事

前文提過,因為奶廠已由生產主要糧食,轉營至生產甜品,因此家中除了添置了電熱水瓶外,還第一次要外購奶粉,之前一直是靠奶粉sample過活,1號仔已清倉,現進入2號仔階段,為此曾與老爸作過討論.

老爸覺得--唔係要跟住個年齡來飲嘅咩!
老媽就話--護士姑娘話冇所謂喎,又唔係要靠晒D奶粉,副食品黎之嘛,正餐係飯仔喎!
一陣D便便變硬痾唔到咪仲衰!

正因為家中有兩罐2號仔的sample,所以又即管一試,如果便便變硬,就改番1號仔啦!So far,OK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1月25日,結婚三周年,舉家同D世叔佰食飯,這個慶祝方法真特別.
世叔佰為老豆的中學同學,老死,世叔佰都在同年出世,改名"豬記會".
小時候,他們每月聚會一次,媽會帶著我們一同出席,和其他小朋友玩,好開心!
現在,那些小朋友大多移居外地,沒聯絡了,留下的仍是豬記會的老朋友每兩三個月聚會一次.
對上一次出席,是我要同他們宣佈結婚,上次帶左一條仔去,再見面又帶多一條仔去,哈,下次見面,唔知又會點呢?
老豆...老了,豬記會的世叔伯,亦老了,最鐘意講"舊屎"--舊史,什麼--你結婚時我做你伴郎架,亞巧欣你細個時係點點點架......
嘻嘻哈哈的走進6字頭,仍然每次都可約到最少10個出來,老豆,你同你的豬記會,好勁呀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真正慶祝結婚三周年的節目,是萬千師奶賀台慶,在歡樂聲中渡過了三小時,欣賞詹SIR的整個Body嘅演出,有種莫名的吸引力...你未睇過!值得一睇!!

沒有奶奶的日子

近兩週,沒蒲頭,沒露面,只因一家要適應新生活...

奶庫由光輝歲月末落輪為一點點宵夜,一口甜品,以往那"谷谷"的感覺,一點也沒有,換來是被主子啜個乾塘的亦未夠喉,哭著地叫奶奶...奶奶...奶奶...

臨睡前以為被主子親親,啜啜,他便可以安然入睡,誰知大人未飽,結果要開奶...

零晨時份,天寒地凍,習慣啜啜的主子,發現奶庫乾塘,哭訴...未能再入睡,老爸唯有冒著嚴寒,起身沖奶,5安...6安...7安...也統統清.

清晨時份,仍是天寒地凍,同樣也是習慣啜啜的主子...老媽因為被啜至虛脫,害怕了,索性叫老爸沖奶吧...怕他飲得太多,頂多只開4-5安吧.

早上起來,老媽自知奶奶鬆鬆的,估計奶量不多了,也已改為沖奶吧...

那些埋身餵的方便,從此不復再,家中換來添置了新成員,電熱水瓶.

老爸老媽要適應要學習,究竟要開幾多安奶,主子才足夠,究竟幾時要飲奶,幾時要抱抱...

為何我好像變了個新手媽媽??為何我好像不了解他??習慣了半夜醒來便可有媽媽啜啜的,現在郤被媽阻止,不停地叫媽媽,"你快點解開衫鈕吧!"

見到媽媽換衫,見到他熟悉的奶奶,即時手口並用地齊聲--奶奶.

係呀,係奶奶呀,但內裡空空如也喇,變作臨睡前的甜品,好嗎?

2008年1月16日星期三

手指脫皮

天天手指仔,指頭無名的脫皮,上週開始先是兩隻食指和一隻手指公,及後陸續在其他手指頭出現,這怪怪的表現,當然第一時間找醫師.

醫師未有確實表明是什麼病,只問到:最近有冇掂到d咩野呀?估計都係d敏感啫!

醫師...一個13個月大的bb,當然咩野都會摸啦,我那知他那時那刻摸著什麼呢!!心想.

婆婆想了好幾遍,都估計敏感源頭是否用了超市牌的濕紙巾抹手所致.最後,醫師亦給了藥膏,並說要搽兩至三個星期先會痊癒.

敏感,我好怕,皮膚敏感我更怕,天天早前已出過兩次濕疹,都是衣物質地所引起,不是所謂尼龍呀纖維呀等質地,而是純棉質料,但卻以朱地抓毛等方式展現那種,所以現在買衣服真的要很小心!

突然有個估計,未知他的皮膚敏感與我懷孕期內無戎蝦有冇關係呢?!

昂坪之旅

前日,大鄉里出省,帶著10個家長到昂坪-->大佛-->心經簡林,半日遊!

由於臨時被徵召帶隊,未能作site visit,只能在網上盡找資料,好彩,一切順利!

家長也笑言:你咁大個女都未黎過呀?

哈,又真係咁大個女都未黎過喎!!

為免讓天天大個後遇到相同情況,回家後馬上同老公度期,打算帶他去一趟,免得成家都係大鄉里(後來先知,老公都未去過呀!)

獨個兒帶著10個家長旅行,不講得吃力,但亦不是好輕鬆,事關當中有7個已年過65,都為長者,上大佛時真的有點慌,怕他們地滑跌倒,又怕他們穿衣不足會著涼,話晒都係山頂呀!

沿途,個別家長又會黏著,分享家事國事婆媳事仔女事,總知一切煩擾著他/她的,都想找個人聽,找個人俾意見,但到某位置,總要停下來先為大家作個安頓,不得不打斷其分享情緒同雅興!使得他們不可暢所欲言!

好怕他們的傷口,未有在包裹得好好地就完事,怕他們回家後仍有餘波,回中心後即與各負責同事分享,好讓盡早為他們作出支援.

這...是我的工作.
這...是我喜歡的...與人一同成長,經歷的工作.
縱使未能即時解決,釋懷,我仍願意作你們的同行者!

2008年1月13日星期日

小玩意

天天近日新玩意:

1. 到大廈大堂見到管理員姐姐,即豬咀.

2. 要他表示唔該多謝時,表演公公向老佛爺請安式--札!

3. 發現廁所的廁紙是可以拉的,便經常拉著行出廳,行入房,行到廚房後,又會返到廁所檢查廁紙有冇斷到.


冇限制地盡情體驗,是我希望讓他擁有的,但有時總要現實一點,不斷的將新廁紙拆下包裝,又似乎過份一點了,所以此玩意已被沒收,下次需要開新廁紙時才邀請你來幫忙吧!

長洲後記

在長洲的時間,並沒有覺得漫長,但總是在空餘時間想起天天,想起老公,導師講書期間不能用電話,唯有sms,簡單的幾個短訊,帶出了幾份關懷!

每年總得有個日子要離家出走,去年因放ML,可以避過一次,今年再無藉口,老公為此由12月已開始擔休,結果,這個離家日子,亦是一家三口分開的日子,我...人在長洲,老公...人在家,天天...人在婆婆家,三口子都要面對同經驗一個全新畫面...一晚.

我,導師教導放鬆運動--拉筋,結果弄得背痛,睡至4AM已時睡時醒,結果6AM爬去床,獨個兒行山去.
老公,為免在婆婆家見到天天,怕他因此而不肯留在婆婆家,結果在樓下行過而不敢上去,有仔不能見使他感到難受.
天天,太習慣睡醒後啜啜啜,在婆婆身旁轉來轉去,為求找到啜啜啜,當然未能得逞,結果4AM便鬼打咁精神地四圍行,7AM再瞓.

兩個甜心未有到IFC接我,因為一個太倦一個病了!

回家,見到天天,即變了一顆樹,被一隻樹熊黏著半句鐘才放手,感覺多好!被主子徵召餵飯,下人多願意啊.但主子未能調校時羞,所以4AM醒了,至昨晚才回覆正常.

一個退修營,為我們一家帶來好的一課,是我們不能份開啊!

家,我愛您!

2008年1月8日星期二

一個人在床上

相處了13個月2星期零3日,聽晚,是第一個不同睡的日子,你會否掛住我呢?

到婆婆家要自己瞓床仔,唔可以同媽咪一齊瞓,冇得半夜叫"媽媽媽媽"然後啜啜啜,你會否習慣呀?

媽,半夜發現仔仔不在身旁,不用替其蓋被抹汗摸pat睇吓有冇尿濕,媽能安睡嗎?

媽在長洲,你會否掛住我?

媽,情願半夜不停被你叫醒,不停被你開口"媽媽媽媽",也不願一個人在床上.

媽,開始發現,不習慣的是媽而不是你啊!

你和爸後日到IFC接媽,好嗎?

2008年1月7日星期一

身教的重要

到梁醫生診所打水豆針,護士姑娘提到其2歲女兒在玩醫生遊戲時,一天拿著玩具針筒對住其大脾"咭"落去並呀~了一聲,她驚嘆其女兒在不知不覺間學會這個經驗!(因為其女兒每次打防疫針,都是由其母親自操刀呢!)

每日早晚都是媽咪護膚的時光,生了孩子後,無花太多金錢在護膚品上,只搽上a cream同凡士林而已,一天,孩子發現可以用口部揭開凡士林的蓋,自此經常在媽咪塗搽時搶去,昨晚,媽咪如常地搽,孩子如常地搶過來玩,突然,孩子將手指插進凡士林,塗了少許在手指仔上,因後~呀~的叫了我一聲,之後將手指仔伸到我咀邊!

哈,每日重覆著自覺不經意的動作,原來也在對孩子起了作用,由此可以,身教是如此重要啊,切忌在他們面前說粗口啊!不然有一天被他們用之來問候一番就冇謂喇!

2008年1月5日星期六

生日快樂

經驗過生產的女性,會得到:"原來生仔係咁嘅"的體會.對我而言,除了得到這個體驗外,還真真正正覺得:生日原來是要與父母一同慶祝渡過,還要感謝他們如此辛勞的湊大自己.


幼時,父母都會買來蛋糕慶祝,印象中只記得爸爸在我大概10歲時,送來新力牌的行路男人,從此便加入買cassette帶的行列,第一盒買的是beyond的第一隻唱片,之後有的偶像有草猛,再後期的有林志穎...


再大一點,"生日同父母一齊慶祝,有冇老土左d呀,梗係同friend玩通頂啦!"就成了青春期的我的一個理所當然的想法,相信天天到時都會一樣,因為...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.


再大一點點,生日便成了與情侶慶祝的大日子,忘了情侶的生日,簡直是死罪......


不知是否已一把年紀呢,去年和今年的生日,總想平靜地渡過,收過老公有心思的禮物後,覺得真的沒有嫁錯郎,老公,多謝你的包容及愛護,還有那精緻的耳環啊!


今年生日,一家三口與公公婆婆慶祝吧,每每與婆婆講及自己出世那天的情況,就覺得那個年代生孩子比現在辛苦上100倍啊!
媽媽,多謝你的辛勞!爸爸,多謝你的照顧及教導.細佬,多謝你陪伴我一同成長!

2008年1月3日星期四

打韆鞦



見到朗朗成日都可以去打韆鞦,好羨慕,因為我住的一區,竟然冇一個可供bb玩的韆鞦,最近訪尋之下,得知親戚家的平台有個兒童遊樂場,內裡除了有韆鞦外,還有氹氹轉及搖搖板,不過因為之後先知有搖搖板,所以冇玩到!

咁大個仔第一次打韆鞦,天天好開心,玩到唔太捨得走,但因為那天是1/1/08,天氣好凍,又乾燥,那些玩意靜電好勁,所以都係玩一陣便走了,下次吧!

男兒膝下有??



自識行以後,每次回到屋苑大閘前,天天例必伸手問我們取智能咭,簡稱do,發音時咀微微伸向前!入閘以後,便是自由行的時間,可能地面與他平日見到的有好大分別,我家是木地板,婆婆家則鋪了磚地板,所以,他每次都會望它一輪,才會慢慢的行入大堂!

拍下這幾張相後,感覺好特別,小孩子看世界,喂,你看到什麼呀,男兒膝下有黃金?

小朋友聚會

有幸參加0607小朋友的聚會,這個0611的天天,也不失禮...個size!但論與小朋友互動玩耍的技巧,則尚欠成熟,簡單點說:未識同人玩.只有自己四圍行,拿著藍mama帶來的帽子,把玩著那些閃爍爍的彩帶,到最後,便夾硬將之拉下並放到口中!破壞王是也!!



玩了一句鐘,終於與其他小朋友,合力玩搬椅子!
同場一睹成日在網上見到的一眾媽媽同bb--朗朗,藍藍,cara,子靛,莫仔仔等等,還有他們從未在blog上露相的爸爸!感覺好特別,發現自己還是慢熱一點,又或是只掛住睇住隻馬騮仔,跟住佢行來行去,都根本冇時間坐下與一眾媽媽認識閒談,所以只能淺談,淺答!!實在可惜!!
其實還有的媽媽和bb我是認得啊,因為在他們之前的聚會相片中見過面,但還是未能記得名字呢,希望再有機會見面呀!
聚會能與大隻必必作個實戰比併,連必必爸也驚嘆,有個細過必必的孩子,竟然會仲重!
但不要忘記,必必出牙仔的數量,贏得清脆利落!
得到各奶媽的鼓勵,是另一個驚喜,12月開始掛泵,到現在已好一段時間,感覺好好,因為實在好輕鬆,而亦有各奶媽做sample,早晚埋身都可以餵到16-17個月,所以已經豁出去了!
談到kindermusik,因家住新界,所以未有join九龍區的課程,只在區內一個playgroup上,但上完feathers後,導師表示會開番do-si-do,同時仲叫我:不如join我地個playgroup啦,媽咪唔使咁辛苦架!
我好enjoy同天天一齊聽住音樂跳來跳去喎!!又係一個煩惱了!唔通真的要到九龍續課?

聖誕節快樂

2007年12月26日,行草地,拔草,睇龜,到爬蟲館狂奔,尖叫...
過一個綠色,原野的boxing day.



對於需要輪班工作的我倆,大時大節可以一齊同慶,絕非必然,不過我已習慣了,所以亦無所謂,聖誕節老公要開工,唯有同個仔去接佢收工,順便到新開的toys R us買玩具,嘩!多人到爆,行到行唔到!!但唔知點解都可以買到兩份玩具俾天天,時下的兒童...真幸福!

回想幼時,平安夜真的會掛一隻襪在床頭,等到第二朝醒來,見到"聖誕老人"所送的聖誕禮物,哈,聖誕老人派禮物呀!但...家中沒有煙囪,點入屋呀!

媽媽:"佢按門鐘入來啊,我咪開門俾佢囉!"

我:"點解我聽唔到門鐘聲嘅?"

媽媽:"你懶瞓囉!"

一直相信媽媽的說話,直到有一年,媽媽以為我已入睡,正打算與我爸出門口,被我發現,即問當時同住的嬤嬤:"佢地咁夜仲去邊呀?"

嬤嬤不懂說謊,戲也不好,糊里糊塗的說了一些聽唔明的字句,之後著我返房瞓!

之後,我就發現,爸媽在半夜放了份禮物在那隻襪中!從此,相信聖誕老人的想法...破滅了!

我和老公,何時開始會成為神秘的聖誕老人呢,又,何時會被揭穿呢?

無論如何,天天,你仍然會是我們的心肝寶貝,無論會否被揭穿,我們也願意一起與你共渡每一個聖誕節,但願你長大後不厭棄!

聖誕節快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