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5日星期日

享受

夏天,雖然陽光猛烈,但放假總是覺得要往外走走,這樣,一起放假才來得像樣,彼此更能享受『在一起』的感覺。

要在炎夏活動中去除那『辛苦』的感覺,玩就要玩得涼爽一點,那就離不開『水』了。讓小孩在水中玩個痛快玩個夠,最好爸媽還是少一點干預,弄得整個人也濕透,大不了去換件衫吧。再者,在戶外隨便脫去鞋子,放任地跑,感覺也很好很特別呢。


另一個增添涼快感覺的元素,便要找『風』了,騎著單車,一家人方向相同,目標一致,向前踩啊踩,孩子有涼風之餘也有速度,也有快感,不錯的安排呢。


往戶外走,親近大自然,當然要有綠色,要有綠草。大孩子對大草皮表現興奮是意料中事,小孩子對大草皮的陌生及那不自在的表現,也是預期的,放胆嘗試吧,不論怎樣,爸媽哥哥也和你在一起。


看著你倆一天一天的長大,雖然有無比的興奮,但看見你倆對我的倚賴漸少時,不免會有點失落有點不捨。
享受與你們擁在一起的時刻,享受你睡覺前後都要我在旁陪伴的要求,享受你情願要我這奶瓶也不要配方奶粉和那塑膠奶瓶,享受放工開門被你倆看見而尖叫的聲音,享受你與我分享學校點滴的片刻,享受你每個古靈精怪的表情,享受現在四口子同床的時光,享受放假四人在一起四處去的感覺。
2010年7月25日,星期天@廸欣湖

3 則留言:

May 說...

嘩!大細 b 都大個仔左好多。
哥哥咁快要戴眼鏡喇,副眼鏡都好襯佢。

jeremy 說...

真不知道,还有这么好心的楼主 支持
美国祛痘

Yan Yan the Pig Farmer 說...

很美好的「在一起」感覺,一切的辛勞也化作微笑了吧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