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6日星期日

成長玩伴

我和老公,都是有電視陪伴成長的人.

對電視印象較深的,是小時候在嬤嬤家,與表妹爭電視睇,我愛看麗的播的一休小和尚,她愛看無線播的機械人卡通(因為我不喜歡看,所以也忘記了片名),最後,不知怎樣,還是播了機械人卡通!

另一個印象深刻的,便是媽媽愛看一套劇集,劇中有個主角,用絲襪套著整個頭,狀什嚇人,因此每次見媽看這劇集,我都會躲回房,看一眼晚上便會發惡夢!

小時候,媽媽間中會待我在家,落街買點東西,換著現在,一定會被人指為"獨留子女在家--疏忽照顧",那時我好像讀小學的,每次她出門前,都會叮囑我"唔可以開電視睇,自己做功課呀!"小孩子又怎會那麼聽話,計算她應該已進了升降機喎,二話不說即開電視看個夠,自己做功課,我才不會!
一邊看,一邊走近窗前,看看媽是否正回來,通常永遠都看不到,直至聽到鎖匙開門聲,才以9秒9的速度關上電視,接著飛撲到書桌前坐下,扮做功課...每次都回覆她"我冇開電視呀",每次都會換來"點解講大話,拎隻手黎"...當然被打手板啦!我當時曾經好認真地想過:點解媽媽每次都知我講大話呢?這個問題,我到小學五年級才解開...原來開過的電視,後面會熱架!

今個星期,這個由出世陪伴至今的玩伴,它病了,要入院做點手術,由於未知它手術後要多久才回家,我和老公實在難耐這靜得很的日子,所以最後還是買了部15吋LCD,待它痊癒歸來後,15吋LCD便搬進房中繼續與我們為伴,看來,睇電視的習慣,除不了啊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