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9日星期二

沒有奶奶的日子

近兩週,沒蒲頭,沒露面,只因一家要適應新生活...

奶庫由光輝歲月末落輪為一點點宵夜,一口甜品,以往那"谷谷"的感覺,一點也沒有,換來是被主子啜個乾塘的亦未夠喉,哭著地叫奶奶...奶奶...奶奶...

臨睡前以為被主子親親,啜啜,他便可以安然入睡,誰知大人未飽,結果要開奶...

零晨時份,天寒地凍,習慣啜啜的主子,發現奶庫乾塘,哭訴...未能再入睡,老爸唯有冒著嚴寒,起身沖奶,5安...6安...7安...也統統清.

清晨時份,仍是天寒地凍,同樣也是習慣啜啜的主子...老媽因為被啜至虛脫,害怕了,索性叫老爸沖奶吧...怕他飲得太多,頂多只開4-5安吧.

早上起來,老媽自知奶奶鬆鬆的,估計奶量不多了,也已改為沖奶吧...

那些埋身餵的方便,從此不復再,家中換來添置了新成員,電熱水瓶.

老爸老媽要適應要學習,究竟要開幾多安奶,主子才足夠,究竟幾時要飲奶,幾時要抱抱...

為何我好像變了個新手媽媽??為何我好像不了解他??習慣了半夜醒來便可有媽媽啜啜的,現在郤被媽阻止,不停地叫媽媽,"你快點解開衫鈕吧!"

見到媽媽換衫,見到他熟悉的奶奶,即時手口並用地齊聲--奶奶.

係呀,係奶奶呀,但內裡空空如也喇,變作臨睡前的甜品,好嗎?

2 則留言:

nikita 說...

臨訓前入好若干奶粉落奶粉格,半夜沖奶也不驚。

不過有無的起忍心同狠心同佢"meet" 甩呢個壞習慣?例如初初五安奶開七安水,慢慢溝淡,之後變為飲暖水。

巧欣 說...

nikita,
係喎,呢個方法快靚正喎,thx.
至於幫佢戒壞習慣...都係時候開始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