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日星期六

只泵到數滴奶......

回家了,只有我一人。

原來我羊水穿了,陰道分泌驗到有鍊球菌,

所以醫生為安全計,要替弟弟打抗生素,

怕他感染到引致最壞的『腦膜炎』,

醫生雖仍讓他出院,因為他自出生以來,

大小便正常,冇發燒,食得也不錯,

體重仍能維持2.3kg,

但我同老公都認為,如其未來3日要每天帶他回醫院打針,

同時亦要觀察其情況,定時探熱等等,

倒不如讓他繼續留在醫院好好休息吧。

************

回家後,除了接天天回家外,

還要定時定候泵奶,

可惜,本以為會有所出的我,

竟然只能泵出數滴,

不錯,真的只有數滴。

老公不斷叫我放鬆心情,才會有所出,

但眼見泵了20分鐘仍沒有一點成績,

很是擔心。

是因為弟弟早產的原因,弟弟吸啜不足,

泵奶次數不足,湯水不夠,還是如何呢?

為何仍上不到奶?

好懷念餵哺天天時,那些噴奶反射,

數十條奶柱飛奶出來的感覺同情景啊。

我現在可以怎樣做才可增加奶量呢?

6 則留言:

nikita 說...

試試泵之前用手按摩乳房和乳頭,自己又放鬆少少,唔好理有幾多量,慢慢來,初初真是很少的,有媽咪用手擠,奶是慢慢的滲出來,你要記得你還在起跑階段,不用著急奶量多少。

靛媽 說...

恭喜你先.
係呀, 現階段量唔緊要, 最緊要keep 住刺激乳房, 所以一定要繼續準時泵奶, 遲些細佬出院, 再慢慢努力.
支持你, 你的路我也走過.,,

巧欣 說...

kelly & 靛媽,
明白,繼續keep住泵奶,的確有點成效,所以亦不敢偷懶,半夜三更也準時起身泵!我會同大家一樣,一齊為佢地努力呀!

匿名 說...

congrats!! 試下煲花膠鮑鷄湯. when I had my 2nd boy, my mom cooked that and I had a lot of milk, and I think it was way too much milk like I could have nurse a twin. It is high in protein and collagen. It's good for you and baby. Try Try la.

Catherine Wong

匿名 說...

恭喜先啊!
想當年我和你的情況一樣,我出院時,我家妹妹也要留院幾日。我覺得狂喝水很有幫助的。還有我租了雙泵,兩邊一起來,雖然樣子有點搞笑,但產量還不錯。

地下A室之栩可媽

巧欣 說...

栩可媽,
我都係雙泵呀:)
不過一邊係手,一邊係電.
係呀,個樣好攪笑架,有點似乳牛呢!!
我尚未有空去書局看你們的新書啊,12朝後一定去帶她回家的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