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7日星期五

天天開學的第一天


婆婆將他所知的開學儀式,用在天天身上。 手持蔥和芹菜,喻意聰明和勤力,pat pat坐住塊薄餐,喻意上堂可以坐定定,聽老師講書。還有利利事事啦,喻意一切順順利利。幣,我同老公都無預備添,真失策!
第一天返學,只返上午9:30-11:30,天天一開始在嘗試任何環節都要拖住我的手,包括入班房、老師點名、大肌時段的取波玩、爬馬騮架、玩滑梯、踩單車等等。
過了一小時,即茶點時間,他慢慢獨立起來,能跟隨班主任高老師的指示完成茶點,之後的玩具時間,更能自己取玩具玩及開始和其他同學一齊玩,排隨往如廁還主動叫班房的嬸嬸帶他去,而不是叫我陪了。
之前還擔心他會是班中的大哥哥,可喜的是,原來好多父母和我倆諗法相同,所以除有一兩個是只有兩歲,其他的都起碼有兩歲半啊,而女孩子的說話能力,明顯是比男孩子強,與天天同檯的,有另外兩男兩女,那兩男與天天一樣,比較斯文,可以坐定定的跟隨流程,至於坐天天對面的女孩,年紀比較小,且習慣在早上睡覺,因此全程扭其爸爸計及在後半堂入睡了,另一個女生,是個任性野蠻妹妹,完全不聽老師的說話,喜歡隨處走及搶人玩具...
天天,社會上有不同的人,是時候開始學習與不同人種相處了,有何方法?改變自己吧!他人的...我們改變不了啊!
天天你要努力呀,爸爸媽咪弟弟會100%支持你呀!

4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噢, 我到我可愛的姪仔第一天上學的乖巧和笑容, 真的好感動!
兩年多前, 他還是跟天藍BB一樣的在床上撐呀撐的, 不會轉身不會對話的. 現在, 霎眼間, 天天已經是一個有型有格的學生, 可以跟老師用眼神和笑容交流. 真奇妙!
天天加油, 大嫂加油. 返學就如在社會縮影裡學習生活學習自立. 努力! 你一定得!

係舊蘋果大舊咗少少啫.
係啲玩具對天天來說已經太easy啫.

但係,
件黃色校服好sharp喎.
個老師把聲好cheerful喎.
媽媽的手好supportive喎.
婆婆的葱和芹菜好wonderful喎.

Everything is beautiful!
Everyday is brand new and full of joy!

匿名 說...

唔知點解用"名稱"唔可以顯示出來呢? 按"發長意見"後, 竟然說"尚未有任何意見"喎......
唯有匿名囉......

我係嬸嬸呀!

巧欣 說...

你之後唔係入到fiona pig個名咩?
哈,揍仔時間好快過,只要你肯生...

Fiona Pig 說...

打完個名, 要打個"老作的"網址先得囉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