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5日星期三

8個月的怪招

天天大概8個月1星期左右,就學懂"爬"這個技能,這個技能協助他不斷探索這個家,認識這個環境內不同的東西,觸摸各種各樣在他眼內都是新奇有趣的物件,自此他對陪伴他多時的玩具給了一個冷淡的對待,通常被阻止前往危險地時,他才無奈的拿取一兩件玩具來玩,見我已停止我的指示後,他再次踏上其旅途,尋找能帶給他新鮮感的東西,當中包括:我的拖鞋,風扇,其士的車的輥,垃圾桶,CD機,爬進廚房及廁所......正如一眾媽媽的分享,這簡直是"看牛仔"!

經過大概1個星期的不斷練習,天天的爬行技術已經好成熟,間中會有一兩次因為爬得太久,對手臂仔乏力而撞到地板,哭了數聲便繼續其mission impossible,亦在同一個時間開始,他搖身一變,成為了我的貼身保鑣,對我寸步不離,我行到廚房,他也急忙跟住爬,到我又行到廁所,他便會即時扭呔,再到廁所找我,若發現我行來行去,而他根本跟不上步伐,他便索性停步,接住嚎哭,那便會引起我注意,抱抱他,這也省了其手骨腳骨力呢!

他的另一名字,便是"貼身膏藥",他需要你在他身旁,不許我離他一點距離,沒錯,那個"一點距離",大概有1尺吧,離他一尺以後,同樣,嚎哭!這情況多發生在我或我媽身上!另外他亦不喜睡在床仔,與我們一起大被同眠,便是他最期待的.

算吧,我知這是我一手做成的,以往因為自己想有多d睡眠時間,會躺在床餵奶,至現在亦是這樣,當他吃飽了,我便索性讓他睡在我旁,久而久之便養成習慣了,現在睡房窗台剛好與我床平排,索性讓他睡在那兒,住置恰好呢!

8個月開始對周遭事物有反應,會留心留意一番,電視便是其中一個好例子,從前電視傳來聲音,都會轉頭望一眼,現在會被歌曲或畫面而吸引,最喜歡最愛看便是"同事三分親"的片頭,那首古典音樂好熟,但我不知其名?好心人可以告知我嗎!

近這星期,他已學懂扶住物件站立,從high chair中站起,扶住東西行一兩步,間中會與門檻玩遊戲,在中門爬來爬去,阻止方法是,將廚房及廁所門關上,那便冇得爬!!

孩子的學習速度,真叫人嘆為觀止!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哈、哈、哈,跟我家莫仔仔八個月大時一樣呢,我以為他摸熟了之後會安份,點知依家十三個月有十三個月的玩法,總之就係唔玩玩具,專玩唔應該玩嘅嘢!

巧欣 說...

莫太,
係呀,佢依家最鐘意玩遙控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