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5日星期二

給你一個名字

父母為孩子第一份送上的禮物...名字,其實係深思熟慮的,怕名字改得不好,他會不喜歡,怕名字不相襯,會影響到他的將來,怕名字改得太"勁",他...受不起......

原來為孩子改名,真是不是易事!!!曾有同事建議:可請算命師父改啊!!但...改個名字要付出幾千元,我同族長都覺得不值...又怕算命師父給我們所選的,我們不喜歡...

族長家要跟族譜排,到小熊b這代便輪到"天"字輩,所以一定要叫:"天X"...

在好開初時,我們想叫他做--"天朗",希望他永遠都睇得開,放得開,樂觀地去好好享受生命同面對生命中的一切!!但後來家人表示這名字太普通了,不夠特別!!

最後,我在三色台台慶前所出的一期週刋中,將各個藝員的名字都拿來併下!!!

我併了好多個給族長揀,最後我們都一致揀了--天柏!

不算是一個好特別的名字,但都有著我和族長的寄望:希望他可以"常綠,長青,像柏樹一樣,在困難的環境中都可以健康成長,亦要好好享受生命!!"

回想自己,名字是父親改的,相信亦有他對我的寄望--乖巧對待家人,歡欣地生活下去!!我很喜歡,亦喜歡別人稱呼我這個名字,所以我從沒有改英文名!!

至於天柏,若他長大後有需要,便由他為自己改個英文名了!!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小熊b天柏,你好老積仔喎!

巧欣 說...

我都有d覺得,但見佢瞓覺個樣...又唔覺!!可能我係佢亞媽掛,總係覺得自己個仔得意同可愛的^v^